当前位置:首页>>学院要闻
学院要闻

我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3-07   浏览次数:0

3月6日上午,我院党委在党建书屋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智主持,学院领导班子成员、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团委联合党支部书记、财务科党支部书记、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。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。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,重点对加强政治建设、开展主题教育、推动党建工作、创建党建品牌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及师德师风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,查找了短板不足,明确了改进措施。

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智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,结合各支部一年来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。提出三点意见:一是强化政治意识,提升政治站位。基层党建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,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。二是强化主动精神,提升履职能力。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,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驱动力,以自我革命精神展现支部新面貌。三是强化党建创新,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。新时代、新形势、新变化赋予了党建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和工作内容,面对不断出现的新课题,党支部要立足实践不断研究探索,创新思路,进而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,共同发展。